close
八月是屬於我的月份,所以我要做一個真真正正完全屬於我的樣式,跟kavin約好八月一日要回我老家「土瓜灣」去逛逛,當行到「北帝街」時我突然拿出手機來拍照,真的很懷念這個讓我成長的地方,這裡有我很多童年回憶,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,但是人一生只能有一次童年,所以特別珍貴,樣式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用了這張街道名牌來做首要,亦都因為我是豬年出生,是一頭非常懶的豬,所以主角當然就是非常可愛的豬豬啦,做這個樣式還被我家男人笑我,幫我取了一個好名「豬be」不過我蠻喜歡這個新名字,噗噗!

今次是我第一次做長型版三欄式,很久前還沒有「痞客模版」那時曾經做過假三欄樣式,但經常出現跑框的情況,這次跟以前的架構不同,所以我選擇在後台套用「教學型」來修改,最重要是可以在修改過程中學習更多css,因為還有很多css標籤我都不熟練,一邊做圖一邊改css感覺很有趣,沒想到做完之後整體上都不錯,之前的「迷你留言板」回來囉,我還換了豬豬面版,很kawaii喔!


說一下我老家的過去故事...

土瓜灣是個海灣,1860年代該處有小村落叫「土瓜灣村」...

海岸線沿今日馬頭圍道及土瓜灣道走,1880年臨岸建成一天后廟...

在今日下鄉道與落山道之交界,當時可以由天后廟遠眺海心廟...

後來數次小規模填海已把海岸線推出並拉直了。沿岸名勝「海心廟」...

又叫做「土瓜灣島」舊日未填海時,前往海心島必須從落山道舊海旁坐小船前往...

1950年代初,土瓜灣仍為荒蕪,區內主要為工廠,直至1960年代才漸漸發展起來...

1960年代重建九龍城碼頭一帶,把海心島「土瓜灣島」連上陸地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