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女朋友背叛了男朋友。男朋友傷心說:你知不知我的心有多痛?心會痛的嗎?有沒有嘗試過﹖如果從來沒有試過心痛,那一定是因為你太年輕。又或者你活得很幸福。 

 心痛過的人都會明白,心痛跟心死或心傷是不同的。心痛絕對不是一種誇張的描述。心痛的時候,心,真的會絞痛,有一種被人搾壓的感覺。一剎那那種心刺痛的感覺之後,就有一段長時候揮之不去的鬱結。

不難明白人類歷史有這麼長的一段時間,相信心臟就是人思考的地方。因為如果心不是用來思考,那,為什麼我們傷心時心會痛﹖為什麼被人背叛時我們會心寒﹖為什麼相遇時我們會心動﹖

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,是用心。而遇上他,你的心就悸動,而且是不由自主地。

沒多久之後,你慢慢用腦袋去愛,而不是用心。你用你的腦袋去分析他的說話。在穩定的愛情之中,有很多時間都是用腦袋來交流彼此的思想。你就會問自己:『我這樣做,合理嗎﹖』『他說的話合理嗎﹖』

後來有一天,當情人令你失望,你會心痛。心痛完之後,又再痛。慢慢,你就會變得麻目。然後你的情人出現,問你:「可以聽我解釋嘛﹖信我最後一次吧!我不會再背叛你。」但無論他怎樣乞求你的同情,你的心都是靜的。你會感到厭煩,你希望他別再搔擾你,別再給你添麻煩。這個時候,啊!你的心不痛了。你只會頭痛。

曾經聽過一些愛得沈湎的女孩說:『愛一個人,一定很痛苦。所以你愛一個人,但不覺得痛苦,這種愛,充其量只是喜歡。』

我不知道真的愛情,是不是一定要痛才算是愛。我只知道,只要你的心還痛,即使痛得死不欲生,還是放不下他。無論他叫你多少次的失望,你仍然是愛他。

將情人稱為「心上人」原來是很有道理。因為當你愛他的時候,你的心,是活躍的。

無論是悸動,忐忑或者不寒而慄,痛心疾首...總之你的心口,感覺到自己的情緒,你仍然是放不下。

今日的你,還會不會為一個人,一段情而感到心痛﹖心痛跟心動一樣,都不會長久。

當有一天,你聽到他的聲音。你不再心痛,而只是覺得頭痛,你已經忘記了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