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.jpg  


漸漸的,我長大了,從瓜瓜墜地的第一聲哭泣
到懵懂無知的孩子,從年少輕狂的昨天,到理智果敢的今天
而我的父母,卻在不知不覺中老去或離開

辛勤的工作,簡樸的生活,換來了我們蓬勃的生機
滄桑的面容斑白的雙鬢,是無情歲月殘留下來的痕跡

長大,是一種責任

長大,是意味著我要獨自去面對、去承擔

身邊的一切無論是酸的、甜的、苦的,抑或是辣的
因為我已經懂事了,已不再是那個曾經...
依賴在父母懷中撒嬌的淘氣小孩


小時侯,如果遇到了傷心的事,我可以在父母面前哭個痛快
然後轉身將它輕輕忘記,不留一點不愉快的痕跡
而今,有了心事卻只能埋在心底,強作笑顏不露出丁點的蛛絲馬跡
因為怕他們知道後比我還焦急,再添一份多餘的擔心


小時侯,為了吸引身邊小朋友羨慕的眼光
我總是哭喊著纏著父母要買這個買那個
以滿足我心中那小小的慾望和虛榮心
而今,每次用完了身上的錢,總是開不了口不知該如何啟齒
跟家裡面要錢胡亂花錢的時候,總有一種負罪的感覺


從小到大在我身上載滿了父母太多的愛和汗水,
濃縮了無數的擔心和淚水,現在我有責任和能力去獨自面對一切的挫折
不能再讓他們來為我分憂解愁為我擔驚受怕,因為...
他們都已在時光的腳步中逐漸蒼老,經不起更多的風雨

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 Y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